Saturday, August 6, 2016

跑步讲故事

@Scarlet 周到 :
有头驴子疯了,撒着蹄子在马路上乱跑。驴车上拉着县长,村长和老王头。情急下,县长用力拉住缰绳,高喊:“该死的畜牲,快停下来!” 驴子跑得更快了!队长一见,性命堪忧,举起长鞭,用力击打驴儿:“混蛋,快停,停,停...!” 千钧之机,老王头抢了县长的缰绳,夺了队长的鞭子,统统甩了。双臂高举,指着前方高喝道:“同志们,沿着社会主义的金光大道前进!” 驴子立即停下脚步,任凭鞭打,也不动了!
@赵亮:队长是老裴吗?
@Scarlet 周到 :“不知道,但老王头是赵亮演的!”




@肖申:
6年前我们住Clarksburg, 有个野猫天天到我们家转,脖子上有一道十几公分的咬痕。孩子们看她挺可怜,就每天放吃的在门外,一开始她很警惕,等我们走了以后才过来吃,而且米饭、面包什么都吃。后来就不怕我们了,而且只吃剩、肉,其他的不再吃。一个月之后、这猫消失了。孩子们挺想她的但我们正忙着搬家收拾也没太在意。后来一天看见后面家deck 上来了很多邻居的孩子们,出去一看这个猫在我们的deck 底下生了10个小猫,而且5个全黑、5个灰色的都特别漂亮。孩子们拿了好多吃的、还有床单、被子等。我们第二天要搬家,邻居说他们take care. 后来不知道怎样了。



@李培军:
据说以前的农村,给小孩子起名,起得越土越俗,小孩子就长得壮实。狗剩,狗蛋等等,和美国的John,Steve一样热门。狗剩的意思是被狗咬过。其它,叫虎剩可能性不大,因为也剩不下。我的名字虽不叫驴剩,但还真是被驴咬过一次。

我出生在七十年代初的山东农村山区,上初中以前村子里还没有人考上过大学。父亲就把我按照农二代来精心地栽培着,除了扶犁,我还真是都学会上手了。小学时改革开放的春风已经吹起,集体所有制的土地开始分给各家各户来耕作,牲口还是以生产队为单位集体饲养。使用时要一早到饲养场,按照牲口在棚中的先后顺序领用。

话说我小学三年级(10周岁)的一天,和老爸一起领了一头驴来拉车送粪。我的任务是牵着牲口,有大坡时也帮帮手拉一把。送了两车粪回来,这头驴远远看到了另外一头驴拴在一棵大槐树上。有可能是两个来回的拉车已经活动开了筋骨,这头驴昂起头来冲着另外一头一边叫,一边想要靠近。我自然是不肯成全它,使劲在它嘴边拉紧缰绳。这时突然缰绳一松,驴转头就把我咬着吊起,又放在地上。我当时吓得大哭,老爸赶紧过来把驴控制住。一查伤情,屁股已经咬出血。爱子心切的父亲自然是把驴栓起,好好抽了几鞭子。

后来才知道,这头驴在我们生产队的脾气和恶行是有名的。我是第三位被咬的。据说伤得最重的第二位是个成年人,当时在打麦场里不知怎么惹毛了它,也是被咬着屁股拖着绕打麦场一周示众。等众人拦下来,屁股都咬烂了。当然,那个时候一头驴也是国家集体财产,不可以随便处死。我被咬以后,生产队把它转会到了另外的一个村,继续奔走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大路上,从此就不知音信了。

再回想起来,有些后怕,当倒在地上时没有被驴踩到肚子啥的,是万幸。也比较感恩,这头驴动口不动手,没有踢我,万一被踢到脑袋上,不光成为村里的第二个大学生比较难,就是正常的做个农二代也很悬啊。自此对驴的印象有些畏惧,来美后看到了民主当的代言形象,心中就有复杂的感情啊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